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全面深化河长制 奋力再夺“大禹鼎”

2019-01-09 16:48: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微信图片_2019010916473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1月8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金华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县、乡级河长履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把河长制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产业加快转型的现实需求来抓,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强化领导,密切联系,协同发力,齐抓共管,为再夺“大禹鼎”提供坚强保证。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两个认识,准确把握河长制工作要求。要继续把河长制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目标导向,抓住重点,拉高标杆,加快推进廊道项目建设,积极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大力建设“美丽河湖”,以河湖长制推动治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要严明河长治水工作责任制,建立工作清单,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的河湖长铁军。要把河长制作为产业加快转型的现实需求来抓。通过深化落实河长制,把每一条河流都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变传统重污染高能耗生产为清洁化、智能化生产,变散、乱、污养殖为集约化、绿色化养殖,让绿水青山变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个导向,准确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以问题为导向,破解流域综合治理难点,按照《浙江省河长巡查工作细则》明确内容,落实县、乡级河长巡查要求。以目标为导向,挑起美丽河湖建设重担,按照省委、金华市委的要求进行美丽建设,全域改善水生态,全力营造水景观,全面彰显水文化,全民参与水管护。       
  会议强调,要注重条块结合,协同发力实现河湖长效管护。各乡镇(街道)与各部门单位要加强联系,协同作战,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与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加强区域与区域之间、行业与行业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联动协作。在县级河长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河湖信息共享共治方式的沟通,服从指挥、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承担任务,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狠抓河长制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