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姚激扬到南市南马调研:以拼创姿态全力夺取开门红

2019-01-09 16:39: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83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1月8日下午,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轻车简从,到南市街道、南马镇开展“走一线、共谋划、促拼创”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834.jpg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836.png

  走一线,就是到基层一线部门走走,了解基层实情。姚激扬先后来到南市街道槐溪、前新屋等低散乱整治区块,南马镇南马商业中心规划区块、兄弟工贸区块等地。每到一处,姚激扬都步入实地,听汇报、看进展、问规划,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工作推进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共谋划,就是听听基层的工作安排,帮助一起谋划。在汇报会上,姚激扬分别听取了南市街道、南马镇2019年工作思路及一季度工作计划。春节之前做什么?春节回来之后干什么?姚激扬详细了解整体情况,支招指导细节问题。今年,南市街道将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高铁新城征迁、小微园建设等工作;南马镇围绕“大招商、大投入、大整治、大落实”工作基调,确定了十项重点工作和十大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及进度计划,并具体谋划了十大工业投资项目。

  促拼创,就是要督促基层干部抢时间、作拼创,推动工作落实。姚激扬指出,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促进乡镇部门转“年终收官”的心态为“开篇启步”的状态,要求各镇乡街道及部门立足实际,做好全年谋划部署,特别是要按照“项目化”要求,抓紧将一季度工作安排好、部署好、推进好,以“拼创”的姿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争取各项经济指标、工作目标实现开门红。同时,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并做好针对性服务;要加强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扎实做好治欠保支、双拥慰问等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