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用心用情“三服务” 兰溪:走进工地解难题

2019-01-07 15:48: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107154753.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项柔刚)  这两天,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宿舍楼的装修开始进场施工。“装修施工得以快速推进,多亏开发区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好几个难题。”该公司总经理潘存伟说。

  核心驱动公司的项目于2018年7月开建,计划用3年时间打造以新能源车用盘式电机为纽带、以“五项系列增效集成”为输出的新能源商用车核心零部件制造基地。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问题。“装修公司已经到了工地,装修工作却没有办法开展。”日前,潘存伟在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中反映,宿舍楼在完成土建后不能正常开展装修施工,并列出了影响装修的6个问题。

  看到群里消息后,兰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通马上询问了具体情况。第二天,周通带领开发区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到该项目施工现场,对土建单位和装修公司进行协调,帮助解决了工地建筑材料清理、玻璃安装、脚手架拆除等影响装修施工的多个问题。

  随后,开发区管委会举一反三,马不停蹄地对辖区内多个在建项目开展实地走访,现场解决多个问题,助力项目顺利施工。

  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是兰溪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原则,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列出清单,部门马上办理解决,并要求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

  1月2日开始,兰溪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分赴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三服务”活动,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进行协调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也向有关部门进行交办,要求部门进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