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不断加强网格化建设 打开招大引强新局面

2019-01-06 20:26:32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0620250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6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主持召开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治理巩固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金华开发区飞地园区(金华科创园)管理办法(试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招商实施办法(试行)》。

  根据开发区社管办拟定的《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基层治理巩固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开发区刑事案件发案总量比2017年下降9%以上、信访总量下降30%以上,为金华争创“星级平安金鼎”作出开发区贡献,平安综治考评力争进入全市前列。会议指出,全科网格是开发区基层治理的总抓手,要不断强化网格化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靠前指挥,统筹整合联动。要加强经验总结提高能力,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加以推广。要加强“数字金开”建设,整合各方力量,构建扁平、一体、高效运行体系。

  会议强调,打赢“九场硬战”是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打赢各项战役。要抓紧建立“九场硬战”的工作体系、通报体系、评价体系,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高效运行,确保打赢各场硬战。


微信图片_20190106202508.jpg

  为进一步做好开发区企业人才子女入学的服务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稳定企业优秀骨干人才队伍,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公共教育环境,开发区社发局拟定了《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会议强调,不断擦亮“学在金开”品牌,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改进办事方式,建立高效、共享、便捷的行政审批通道,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向“一次不用跑”深化,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为促进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招商工作,开发区招商委拟定了《金华开发区促进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招商的实施办法(试行)》,以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增强江南区块城市辐射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提高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会议指出,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项目对金华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可以进一步解决对外招商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开足马力,以天为单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招商下手一定要快,尽心尽责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有力支撑。招商方案政策要再升级,加强领导统筹,增强紧迫感,做到市、区联动,推动项目更好落地。

  开发区招商委拟定的《金华开发区飞地园区(金华科创园)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入驻对象、项目评审、企业入驻程序、飞地园区管理等,进一步推动金华开发区飞地园区建设,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开辟招商引资新路径。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推进“飞地”建设,瞄准更高水平、更加专业的创新运营团队,努力引进更多更好的高端项目、高端人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