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朱瑞俊:解难题优服务 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

2019-01-02 22:34: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21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今天(1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深入企业、深入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脚踏实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有效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基层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面临的困难,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全力助推“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参加活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切实帮助企业、群众、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兰溪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经过市委研究决定,从2019年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陆续前往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216.jpg

  当天,朱瑞俊一行首先前往兰江街道大路口村。该村综合市场建设是朱瑞俊一直关注的事,从选址到建设,曾先后三次到现场调研检查,并协调解决了有关问题。元旦期间,该市场正式开业。“市场总共有多少摊位、能否满足群众的多样化购物需求、日常管理如何开展……”走访过程中,朱瑞俊向大路口村干部详细了解了综合市场的运行情况。同时,他强调,大路口村处于城郊结合部,要提高标准做好市场经营管理工作,借鉴城市现代化商场管理模式,规范市场的运营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场内外环境秩序,更好地满足群众购物需求。
  随后,朱瑞俊一行前往兰溪市光大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浙江金立达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求突破求发展的欲望十分强烈,光大玻璃制品公司有意向通过实施技改项目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金立达公司计划通过实施WPC项目实现更长远的发展。在两家公司,朱瑞俊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实施技改项目、WPC项目所需要的要素供给和部门服务需求,并进行了研究协调。同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与两家企业深入对接,为企业科学制定项目计划方案、推进项目实施提供服务和帮助,真正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219.jpg

  浙江唐创服装有限公司是朱瑞俊一行当天走访的第三家企业。该公司厂房建设完成不久,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设备。“正式投产还需要多长时间,还有没有问题需要解决?”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朱瑞俊了解到了企业在房产办证、建设资金等方面存在的服务需求,并要求,相关部门、金融单位认真研究、做好服务、加以解决。
  朱瑞俊一行还前往了原双牛橡胶地块,现场研究了低效用地盘活等方面工作。
  活动开展过程中,朱瑞俊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深入一线,重点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服务解难题、察民情办实事、抓基层打基础,全面营造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