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三服务”活动 以“三服务”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

2018-12-28 20:48:49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812282047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   今天(12月28日)上午,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工作导向,以“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为主要目的,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深入推进大调研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打赢“九场硬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大调研活动及深化开展的“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聚焦群众和企业所需所盼,切实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干部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会议指出,开展“三服务”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脚踏实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根据活动要求,我市将围绕服务企业开展“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围绕服务群众开展“补齐短板惠民生”活动,围绕服务基层开展“解难减负强基础”活动。各地各部门要脚踏实地抓落实,务实推进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分工负责,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市、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下基层、察实情、解难题,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大调研活动实践成果,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贯穿大调研始终,点面结合、统筹兼顾,认真梳理个性和共性的问题,深入剖析寻求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助企不扰企、惠民不扰民、减负不增负。要突出精准发力,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生产车间,把真正的需求和困难摸上来,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要着力补齐短板,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找准制约金华发展的短板,从根本上、制度上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