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检查节前维稳安保工作并赴市公安局调研

2018-12-28 15:59:40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812281559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8日讯   12月27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区检查节前维稳安保工作,并赴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打赢基层治理巩固战的部署安排,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拼搏实干,努力争当金华铁军的排头兵,为新时代平安金华、法治金华建设作出新贡献。郑余良参加。

  陈龙一行来到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检查节前维稳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城中派出所位于江北核心区,周边商场影院、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密集,维稳安保任务繁重。近年来,该所紧紧抓住基层党建这个龙头,积极打造“阳光支部”党建品牌,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赢得了百姓良好口碑。陈龙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看到该所已经保持7109天无违法记录、无有责投诉、无责任事故,他鼓励大家一定要把这个纪录保持下去,并要求全市公安系统以城中派出所为标杆,认真总结推广以基层党建引领队伍能力建设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陈龙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健全社会矛盾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围绕劳资纠纷、房地产、讨薪讨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危爆物品等重点治安要素的源头管控,依法惩治黄赌毒黑拐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犯罪活动,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要抓好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防止发生各类公共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陈龙还前往市公安局调研,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金华公安系统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走在前列。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聚焦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公安姓党”的要求融入血脉、注入警魂。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两手一起抓,围绕打赢“九场硬战”,积极从文明城市创建、金融整治、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特色亮点做法,践行好让人民满意的宗旨。要聚焦安保重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继承和发扬G20峰会等系列重大安保经验,深入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聚焦队伍建设,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公安工作总要求,敢打敢拼、勇立潮头,努力争当“十个排头兵”,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