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筑强基层战斗堡垒 谋细谋深新年工作

2018-12-27 16:47:44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8122716454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2月2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分别来到苏孟乡和秋滨街道调研。他强调,苏孟乡和秋滨街道是推动开发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主战场,要统一思想认识、登高望远、强化担当,筑强基层战斗堡垒,煮沸干事创业激情,谋细谋深新年工作,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形成强大合力。

  座谈会上,苏孟乡和秋滨街道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苏孟乡将紧紧围绕开发区“拓万亩大平台,跻千亿俱乐部、实现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一中心,以争创开发区新时代“和美村”为主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创新思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开发区决战决胜、赶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秋滨街道将紧紧围绕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紧盯平台拓展、城市更新、低效用地整治三大任务,结合实际,系统谋划,全力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微信图片_20181227164545.jpg

  张旭辉对苏孟乡、秋滨街道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苏孟乡和秋滨街道是开发区平台拓展与建设、城市发展的主战场,重点工作多线作战、多点作战,乡街干部主动担当、甘于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任务。干部的精气神让人感动,队伍建设让人欣慰,抓重点工程推进的力度令人振奋。新一年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当前开发区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苏孟乡和秋滨街道要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沿着既定的作战路线图攻坚决胜,为推动开发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供给强大动能。

  张旭辉强调,乡镇(街道)基层干部和村社干部是开发区的基础性力量,也是决定性力量,要发挥乡镇村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组建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提升每一个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征迁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的落实。村社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要主动担当、主动融入,切实承担起各项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建立村社组织工作体系,制定相关政策,坚持“严管+厚爱”,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真正把广大干部的潜力激发出来,作用发挥起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顺利推进、落地落实。

  张旭辉要求,当前开发区面临着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征地拆迁、文明创建等繁重的任务,要不断强化干事创业情怀,谋细谋深新年工作,将思路转变成任务,找准突破方向,掀起高质量发展新高潮。征迁工作是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必须全力以赴打响湖海塘以东清零、平台拓展等攻坚战,谋细作战方案,找出堵点,找准切入口,使制度供给作为工作支点,推动各项任务有效开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