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鸣锣开赛

2018-10-30 22:0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龚华明)  今天(10月30日),金华开发区第二届老年人运动会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金华开发区8个乡镇街道的老年体协代表队312名运动员参加参了这次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160余运动员表演了进行了精彩的八段锦、太极剑以及健身秧歌表演。金华市老年体协主席蔡健代表金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向运动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开发区更好地推进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扩大老年人健身运动的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为建设“健康金华、和美金华”做出积极贡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罗政海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了解,近年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惠老优待政策,统筹整合政府、市场、社会等方面敬老养老助老的力量和资源,加快构建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格局,增进老年人福祉,推进老年体育事业持续有序健康发展。对老年体协工作十分重视,把老年体育工作摆上议事日程,使得开发区老年体育工作实现了“经费有保障,办公有场所”的目标,在组织建设上、开展活动上、基础设施上、基层老年体协工作四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老年体育组织网络逐步完善,老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通过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提高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以开发区老年体协为主力的乒乓球队代表金华组队参加省新时代老年体育乒乓球、兜球比赛,获得了优胜奖。

  开发区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金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及国家12部委《关于加强新时期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而退出的举措,旨在组织引导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科学、文明的体育活动,增进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促进老年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介绍,本次开发区第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为期三天,共设有戏曲广播操,门球,气排球,乒乓球四大类比赛项目。各参赛代表团本着“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友谊第一、风格第一”的原则,经过激烈的角逐,三江、苏孟、汤溪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门球1至3名,三江,江南,秋滨,罗埠,西关和苏孟获得第一套戏曲广播操优胜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