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颁发全省首份机器人办理的营业执照

2018-10-08 21: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吴洁颖)  “太新奇了,机器人还能办营业执照!而且速度这么快,高科技真厉害。”今天(10月8日),金华市婺城区家诺家用电器经营部的经营者鲍云兵,拿着由机器人颁发的营业执照兴奋地说。作为我省机器人办理营业执照的首位体验者,鲍云兵临走时还不忘让工作人员给他和机器人拍照合影。

  据悉,这台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名叫金小安。黑白两色,外观颇具时尚感。它拥有人脸识别技术和语音识别功能,提供常用经营范围和名称字段供申请人选用,通过感应二代身份证能够自动生成申请信息,能够办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业务。

  将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通过身份核验后根据提示在触摸屏上点选所需内容,还可以语音录入,几分钟就完成了申请。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并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此次,智能注册登记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是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继“证照分离”、“涉企证照通办”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

  下一步,开发区还将会有更多的智能机器人投放至各市场监管所、乡镇街道便民中心,通过机器换人,进一步优化群众的办事体验,提升满意度。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