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

2018-10-08 21: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记者 薛文春)  今天(10月8日),记者从金华开发区获悉,国庆七天内,金华开发区共接待游客307000人次,同比增长10.11%,实现旅游收入19865万元,同比增长3.56%。蒸蒸日上的旅游势头主要得益于开发区“研学”旅游模式。九峰山、寺平古村、上境村、万象花卉、白鹤殿口村等研学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寺平古村

  国庆期间,寺平的古风民俗、上境村的耕读传家、白鹤殿口村“网红村”的诱惑、九峰山的风光毓琇、九峰温泉的高端享受等都成为了自驾游的好去处。行走在古村,听着历史的传奇,又行至新汽车能源小镇、蚁壳小镇,感受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便利,可谓是穿越古今,在曼妙的时光之旅中穿梭,令人流连忘返。

  九峰牧场

  寺平古村,以其独特的古村魅力,累计接待6.18万人次,增长2.66%。今年中秋继续推出《银娘祭月》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中外游客驻足观赏。经过中秋的预热,国庆旅游态势依然不减,返璞归真的古色古香大受追捧。无论是银娘故事的引人遐思还是七星伴月的建筑魅力都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新能源汽车小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业休闲乡村旅游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国庆期间,上境古村的接待人数节节攀升。在上境古村,人们不但能领略到刘备后羿宗祠的雕刻艺术,感受古村文化,新开发的休闲项目:射箭、骑马、射击、VR等都受到市民良好的反馈,休息处排起了长队。

  研学游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农业休闲乡村旅游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国庆期间,上境古村的接待人数节节攀升。在上境古村,人们不但能领略到刘备后羿宗祠的雕刻艺术,感受古村文化,新开发的休闲项目:射箭、骑马、射击、VR等都受到市民良好的反馈,休息处排起了长队。

  体验包饺子

  近年乡村休闲游成新热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已成为新热点。有“网红村”之称的白鹤殿口村更是在国庆期间达到游客量的顶峰。往年仅凭一条沿溪景观带的打造吸引广大游客的目光,今年新增了丛林穿越的项目,险象环生,惊险刺激,更是增加了游玩的趣味性。

  白鹤殿口村采摘活动

  来自金华市婺城区荣光国际学校二年级6班的学生家长在国庆期间选择了到金华开发区金西区块研学。他们选择了嘉园农场——九峰牧场——蒙牛乳业的研学线路。让孩子们领略田园风光,感受亲子之乐的同时,观看奶牛养殖和奶制品加工。有家长说,以往对金西不了解,但此次行走下来,发现这样的研学安排活动非常好。既有利于孩子走出教师,亲近大自然,又通过实地参观增长了见识。

  九峰温泉

  小朋友在参观蒙牛乳业的工业旅游点时,对于奶制品加工的现代化工厂十分好奇,纷纷表示,原来故事里全自动化生产的工厂长这样,而我们平时喝的酸奶原来是这么生产出来的。在现场品尝了蒙牛酸奶后,郑涵亦和胡垣忻小朋友还自导自演起了小广告,为蒙牛乳业的工业旅游景点点赞。

  秋高气爽,随着天气转凉,九峰温泉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国庆期间,更是成为了亲朋好友聚会的最佳场所,享受禅意温泉,生活的疲惫在这里化为微不足道的水雾。休闲游吸引值持续升高,万象花卉观光园成为了成为田园游中的一匹黑马。国庆长假期间,万象花卉活动颇多,让许多游客在鲜花环绕的美景中,参加园中的亲子项目,体验更多的乐趣。

  九峰山

  令人耳目一新的职业体验馆——蚁壳小镇。国庆的蚁壳小镇比起往日更是热闹非凡。长假期间,大朋友都带着小朋友来馆内体验了一把未来的职业生涯。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理想,而蚁壳小镇涵盖了法院、消防、公安、环卫、医院、花店、银行、印刷、面包房、建筑工地等近百种职业体验。用真实的道具,虚拟了一个社会,可以让孩子们在不同职业的转换中体验职业的不同,了解不同职业的价值。

  今年国庆的“时光之旅”研学旅游产品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肯定。古村文化被更多的人认知和传承,现代科技发展翻开的崭新一页被更多人翻阅。相信,金西美景会住进更多人的心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