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与两大央企签署合作协议

2018-09-20 16:38: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9月18日,光大金控总裁杜建军,中青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查德荣率领考察团来开发区考察。考察结束后,金华开发区与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携手合作,加快金华九峰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推动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巩固金华市全省旅游产业龙头地位。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陪同考察,并参加签约仪式。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川,光大金控财金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平参加。

  光大金控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光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业务范围遍及直接股权投资、信托、证券基金管理及投资等。中青旅控股是中国旅游行业的领先品牌和综合运营商,在观光旅游、度假旅游、景区开发、酒店运营等领域经验丰富。

  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依托金华开发区资源优势和光大金控在金融行业的融资优势,发挥中青旅在旅游产业领域的优势和经验,三方将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紧密合作,以“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为战略目标,打造集高端度假温泉康养、高山农业、古村落、古国遗址、演艺、区域旅游集散、水上娱乐、生态庄园、森林公园、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于一体的金华九峰国际旅游度假区。

  目前,中青旅联科以旅游产品为主线,对金西旅游市场、前景进行了全方位研判、构想,初步形成了“自在金华”的旅游规划概念。该规划拟通过金西区块“五区一环”的发展布局,充分发挥中青旅在景区规划、营销、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将金西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年吸引游客600万人以上。

  签约仪式前,光大金控和中青旅考察团实地查看了九峰水库、九峰山景区、万亩茶园、九峰温泉体验馆、峙垅湖公园等地。考察期间,张旭辉对光大金控和中青旅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两大央企长期以来给予开发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西区块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美丽浙江大花园战略中的重要区块,当前已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站上了属于自己的强劲风口,开发区正朝着将金西区块打造成“文旅康养新城”的目标迈进。他希望三方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全面落实三方战略协议,携手并肩、风雨同舟,致力打造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尽快转化成果,完善合作思路,细化合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常态长效、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力争早日取得实质性成果。

  杜建军和查德荣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紧紧围绕金西区块发展体系的落地落实,继续深化与开发区的战略合作,积极对接金西自然资源禀赋和开发区高效务实的服务团队,运用自身在投资、资源整合、市场运营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项目质量,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