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日前,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婺江新村社区与共建单位金华市烟草局联合开展“心连心共创建”大走访活动,80余位党员志愿者穿着红马甲走入居民家中,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问卷调查。

  “文明创建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请您帮助我们一起宣传。”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派发文明创建“大礼包”。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指导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派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向居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内容、指标、措施等内容,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

  同时认真听取小区居民发现的当前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积极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对小区居民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

  据社区党委书记毛杰介绍,此次活动以单位包干、个人包户形式进行。当晚,6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和40个走访小组完成了华园小区400余户居民的走访调查。“我们还准备对家中暂时无人的住户再次开展入户走访,力争把文明创建工作宣传到每位居民家中,努力做到全覆盖。”

  目前开发区正开展集中入户走访调研。社区共建部门、乡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按照社区网格责任分工,充分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开展入户走访调研。截至目前,已完成7万余户的走访调研。

  “将文明宣传覆盖至每个街口巷道、每个居民家中,做到人人知道文明创建工作、户户知晓文明创建意义。”开发区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入户走访活动让居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营造了创建的良好氛围,让创建工作覆盖社区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