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举办“垃圾不落地 金开更美丽”活动

2018-09-19 15: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9月15日上午,金华开发区“垃圾不落地金开更美丽”暨“捡烟头兑鸡蛋”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一乡三镇四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在各自辖区分点分区块同步开展捡烟头行动。

  在活动现场,西关街道七八位大爷大妈志愿者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当天捡起的三大袋烟头。“我们从上午8点半出门捡到10点钟,就已经有这么多了,大概有2000多个。”今年71岁的志愿者韩晓麟说,他们这支志愿者队伍来自婺星、董宅和寺后皇社区,每天都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市容市貌也有了很大改善,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话音刚落,韩晓麟又和他的同伴们拿起火钳和塑料袋边走边捡起来。

  来自江滨小学的陈牧贤是开发区“创建小天使”20强之一。启动仪式后,他拿着工具清理起会场周边的垃圾。“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创建还需要召集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来。”陈牧贤表示,作为创建小天使,他要利用网络的力量,鼓励更多人参与创建。

  南苑小学小学六年级学生何戴言也是此次20强之一,他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个暑假,已经参加了很多创建活动,包括每周六的网格创建日。“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是每个人的责任,我要用实际行动制止不文明现象。”

  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志愿者吴香花一手拿着钳子,一手拿着袋子,迫不及待地回到社区捡起了烟头。上午8时30分至11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是吴香花上街开展志愿活动的时间。她告诉记者,不管是“门前五包”劝导还是“捡烟头兑鸡蛋”都很有意义。“大家干的都很有热情,总想着为创建出份力,越到后面越多的人理解和配合,虽然累点心里还是高兴的。”

  在宾虹路北侧人行道上,江南街道兴学社区党委书记吴桂芳正在带领10位志愿者捡烟头。短短十几分钟,志愿者们就捡起了数十个烟头。“这类活动意义很大,创建的宗旨就是人人参与,除了卫生整治有所提升,还能对市民进行宣传,让大家摈弃陋习。”吴桂芳说。当志愿者在文苑街进行垃圾清理时,烟酒店店主洪锋见状,主动把店门口的烟头捡了起来。“他们已经很辛苦了,我们也有责任出份力,起码要把店门口的卫生弄干净。”洪锋说。

  在中村社区工作人员张兰萍的带领下,三位大妈拎着满满一塑料袋烟头来到了江南街道办事处礼品兑换点。登记姓名、清点烟头过后,大妈们从街道工作人员手上拿到了几十只鸡蛋。“我们很有积极性,昨天知道有这么一个活动后就马上行动起来,我还拉着我老伴一起去捡。”中村志愿者陈大妈说。

  据悉,此次“捡烟头兑鸡蛋”活动将持续到11月15日,兑换内容为10个烟头兑换1瓶矿泉水、30个烟头兑换1个牙签盒、100个烟头兑换20个纸杯或1把宣传伞、200个烟头兑换九峰山景区门票1张。每周二上午8时30分至12时,居民都可拿着捡到的烟头前往所在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兑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