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张旭辉:在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中铸就“学在金开”品牌

2018-09-14 15: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9月13日,金华开发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寄语开发区教育工作者,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不断加强教育顶层设计水平,共创开发区教育事业新辉煌,在创办人民满意教育中铸就“学在金开”品牌。

  党工委副书记傅兴平宣读各类先进表彰名单;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程长生出席;党工委委员倪根棋主持;党工委委员罗政海、朱华锋参加会议。

  张旭辉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开发区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区,出路是创新,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长期以来开发区始终把打造“学在金开”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最核心的业绩政绩,始终把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作为最重要的事业,不断加快教育特色发展、均衡发展,呈现了教育资金投入力度前所未有、教育项目建设力度前所未有、教育改革创新力度前所未有、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前所未有、特色品牌打造力度前所未有,教育亮点纷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开发区教育发展路上的每个脚印,都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张旭辉强调,信息时代车轮越是向前,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就更加凸显。当前,开发区正处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打赢“九场硬仗”的重要历史关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卓越的教育,更加需要优秀的教师,更加重视营造崇文重教的氛围。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关系着开发区发展大计;一颗丹心,一生秉烛,贯穿着民族复兴之魂。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道德正义、彰显仁爱和谐、点亮真善美,胸怀大局,坚守正道,和谐美丽,争做信义和美的最佳代言人,担当起学生铸魂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之责任。

  张旭辉要求,开发区上下都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形成服务教育大发展的大合奏,努力把“学在金开”建设成为民生工程、幸福工程。各部门要联动协作、真抓实干,形成学校项目全面开花的良好格局。要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精准供给机制,逐步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形成一套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教学的长效机制,打好教育人才“引育用管”组合拳。要持续优先投入教育,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持续改善校园环境,加快提优特色品牌,切实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和政策保障体系,让广大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发展,集聚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界共建教育、共兴教育的强大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