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全国科普日活动周五在金华启动 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馆开馆

2018-09-12 16: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每年9月的第3个双休日是全国科普日。9月14日—9月15日,浙江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将首次走进金华,在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馆开展。

  金华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场,亮点纷呈。14日晚,浙江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奇世妙享”观众夜将举行。14日下午5点起至15日下午,2018金华新能源汽车展将对市民开放。启动仪式上,中科院院士薛永祺将现场发布科技成果,和观众一起见证自发光砖的神奇魅力,为大家带来一场科普的盛宴。观众夜活动中还有乐队演唱、游戏互动和抽奖环节,可谓惊喜连连。

  科技创新源于产业发展,又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此次活动是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首次走进特色小镇,让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融入科普元素,借科普推动发展。启动仪式现场还将连线海盐核电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和杭州云栖小镇,聚焦我省特色小镇的产业发展和科普惠民。

  “启动仪式当天,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馆也将同步开馆。”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大家能更全面了解汽车产业、掌握新能源科普知识,一座集文化展示、知识科普、会展销售、商务洽谈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馆在金华拔地而起。

  9月12日—9月13日晚7点到8点,在湖海塘公园湖滨广场,还将进行预热赠电子票活动,市民不仅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领取科普日主场活动现场门票,还能欣赏精彩的乐队演出。如果错过了湖海塘的发票活动,没关系,活动当天在新能源汽车科技馆还将有一波领票活动,寻找到这样的指示牌,依序扫码便可入场。

  9月14日科普日主场好戏连台,观众夜惊喜不断。

  【时间】17:00-21:30

  【地点】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展示中心

  【地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星南街与南二环西路交叉口南(公交线路:B5路-合山头新村、53路-金华宏昌电器)

  科普日主场活动议程

  (一) 《大开眼界》科普展

  1.时间:17:00-21:30

  2.地点:展示中心一楼

  3.设置内容:人工智能、智慧展示、交互体验;现代智能与未来探索的融合。

  (二)《没想到的未来》主题展区

  1.时间:17:00-21:30

  2.地点:展示中心二楼

  3.设置内容:智慧生活、绿色出行、全息投影、融媒体现场采访;在体验中感受新科技新力量,体验科技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三)浙江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1.时间:19:30-20:30

  2.地点:展示中心二楼

  3.设置内容: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科技馆开馆、浙江省特色小镇科普连线、中科院薛永祺院士科技成果科普发布、浙江省全国科普日主题歌发布;没想到的是科普还可以这样玩。

  (四)《奇世妙享》观众夜暨新商业·新动能--2018金华新能源汽车展开幕式

  1.时间:20:30-21:30

  2.地点:展示中心二楼

  3.设置内容:能源舞者、乐队演出、游戏互动、魔幻科学秀

  (五)新商业·新动能--2018金华新能源汽车展

  1.时间:2018年9月14日17:00-21:00 & 2018年9月15日9:00-16:00

  2.地点: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展示中心

  3.设置内容:新能源汽车展示科普新态度,DJ民谣唱出科普新节奏,3Dmapping秀出科普新形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