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张旭辉:全力跑好后半程 打赢经济翻身战

2018-08-24 14: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8月22日晚,金华开发区召开半年经济分析及下半年经济工作交办互动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强调,要瞄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标注的发展方位,坚定信心有定力,精准发力有作为,不断加强经济队伍建设,奋发有为敢担当,以奋进姿态和超常规举措全力跑好后半程,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

  张旭辉主持互动会,与经济发展局、统计局等有关经济部门负责人一道,深入交流今年经济工作的心得体会,重点分析存在的难点堵点,共同商讨破解之策。

  当前,开发区经济发展形势严峻,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处在项目青黄不接的空窗期、新旧动能的转换期、经济触底回升的关键期。下一阶段,开发区将全力抓好经济增量和存量,争取一批总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项目入库,全力做好“小升规”工作;积极做好转型升级,迅速推进小微园建设,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倒逼经济发展。

  张旭辉指出,当前开发区面临着宏观形势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形势严峻等困难挑战,能否打赢经济翻身仗,需要经济部门每一位干部员工奋发有为敢担当,坚定信心有定力,精准发力有作为,切实肩负起经济运行的责任。要以赶考的心态、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沿着年度经济目标攻坚决胜,引领全体干部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张旭辉强调,要正确看待问题与不足,加快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经济工作队伍。要把干事导向和用人导向最大程度地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关爱每一位干部,不断提升干部工作能力水平。要不断强化“四种情怀”,正确处理好“四对关系”,把每一个科室打造成最强的“作战单元”,确保政令畅通。各部门各科室要加强内部互动与交流,以“工作沙龙”等模式,开展主题演讲、帮传带等活动,把基层干部的积极性真正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让每一个干部成为相应工作板块的行家里手,彻底改变被动局面。

  张旭辉要求,要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精细精准管控,牢牢抓好各自板块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梳理交办,确保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经济指标要争先进位,建立经济部门联动预警研判机制,构建经济形势分析月会机制,强化考核任务分解落实。要在经济存量上做足文章,创新工作路径与思维方式,加快实现“腾笼换鸟”,建立经济“大数据”应用平台。要深入一线服务企业,强化制度供给,制定并出台外向型经济扶持政策,加快建立拟上市企业培育库,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数字经济、招商引才要继续走在前列,加快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打造“浙中国际科创中心”,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