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整合资源搭建湖海塘新区高层次发展平台

2018-08-15 22: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开宣)  8月13日,金华开发区与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能融汇投资有限公司、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强强联手,共同整合资源搭建湖海塘新区高层次发展平台。

  根据协议,四方将搭建高层次产业发展平台,整体推动湖海塘新区10平方公里城市片区的功能再造与城市更新,建设金华国际智能港,打造金华产业转型的动力引擎和科技创新的活力之源,推动金华高质量创新发展。四方以搭建协同发展的高端平台、打造区域发展的动力引擎为统领,开展湖海塘新区的发展战略、创新模式及开发策略研究,系统谋划区域战略、产业、空间、重大项目、招商运营等经济作战地图,搭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品质科技创新载体、营造高质量科技创新环境,探索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转化高新科技创新成果、打造创新产业生态、推动区域跨越发展的科学路径。

  协议签订后,四方将共同参与湖海塘新区等区块的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划,平台搭建与招商运营,重点区域开发与引擎项目建设。四方共同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联系和合作的工作机制,共同研究贯彻落实本协议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和沟通有关信息,协调项目的研究、规划调整与政策支持等重要工作,共同推动项目进展。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对三家单位给予开发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金华位于浙江中部,海上丝绸之路、路上丝绸之路、互联网丝绸之路在金华交汇,开发区在生态环境、交通区位、土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将不断显现。开发区新一轮发展,正在积极寻找战略新支点,解决开发区经济社会向纵深发展问题。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始终秉持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推动,腾挪发展空间,在存量和增量土地上做足文章,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希望双方加快合作进程,加强互动沟通,推动战略合作不断深化、落地见效。

  三家单位纷纷表示,开发区当前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三家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开发区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建成浙江省创新发展的典范和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三家单位在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政产学研金介贸媒多元要素的深度融合,新型城镇化运营方面有着成熟经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