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张旭辉:政企同心携手并进 干部管理宽严并济

2018-08-14 14: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开宣)  8月13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主持召开第22次党工委(主任办公)联席会议,听取关于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在开发区推行干部员工工作日志制度的实施意见》、《金华智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教研培训中心组建方案》。

  为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八八战略”落地生根,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开发区决定迅速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活动,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将走访开发区所有规模以上企业,部分有代表性的小微企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会议要求,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快速精准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开展“两送两增”企业大走访,解企业之忧,政企同心携手并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旭辉指出,企业是开发区的生命线,走访企业时要用心、细心,实现企有所忧、政有所解,企有所盼,政有所应,形成一套长效化企业走访工作体系。要抓紧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一支专业企业服务队伍,做到政府跟紧企业;要抓紧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和指标,研究出台相关服务政策和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实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为全面了解开发区干部员工工作情况,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促进干部员工作风的根本转变和工作效率的逐步提高,开发区决定在各级机关、区属国有企业中全面推行干部员工工作日志制度。会议指出,开发区每一项工作推进得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发区干部员工。每位干部要带着强烈的使命感全心全意投身工作,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统筹整合、规范管理,明确牵头单位,切实把制度统起来、串起来。工作日志要条目化,确保简洁明了、简单易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精准考核。

  为助力打响“学在金开”教育品牌,更好地服务于金华开发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开发区决定成立金华智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教研培训中心,以有效做好顶岗教师资源库管理,扎实推进开发区各类相关培训的开展,促进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优先发展。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加大教育投入,真正为教育发展办实事,为广大师生办好事,以实际行动回答老百姓对教育的高要求、高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