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部署开展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8-13 14:3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开宣)  笔者从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公安分局获悉,金华开发区将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日前,经金华开发区管委会批准,由江南公安分局、宣传部、综治办、经济发展局、财政局等11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建立,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江南公安分局,承担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9日,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部署了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建立完善打防管控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地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创新枪爆物品打击整治举措,着力提升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实现“三个有效、三个下降、三个提升”的工作目标,即:实现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高发势头有效遏制,非法入境和流通渠道有效阻断,易制枪爆物品有效管控;非法制造窝点数量大幅下降,社会面非法枪爆物品存量明显下降,持枪和爆炸犯罪案件持续下降;网上抵制“枪支文化”氛围不断提升,严管严控政策社会共识显著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提升。

  根据部署,整个专项行动分为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面加强危爆物品整治、全面加强网上清理整治、全面加强收缴查控、全面加强枪爆要素管控、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和大力推进长效制度建设等七大方面。专项行动为期2年,第一年的工作重点是以打开路、强化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第二年的工作重点是边打边建、深化巩固,健全长效机制。共分为动员部署、打击整治、深化巩固和全面总结四个阶段。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江南公安分局局长王浦虹表示,在专项行动期间要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主动进攻,把打击锋芒对网络贩枪等突出犯罪,坚决打掉犯罪团伙,摧毁源头窝点,追缴枪爆物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