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真钱一转手被换成了假币 金华这个水果摊坑了很多人

2018-08-08 14:4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记者 薛文春) “我后来才反应过来,他们两个是和我玩套路啊!还给我的100元是假的!”日前,家住金华市区南市小区附近的王军向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报案,声称自己在路边水果摊上买水果的时候,被掉包换了假币。

  据王军说,他刚好路过自家小区边上,看见路边停了一辆小货车。车上专门卖一些苹果香蕉之类的水果。他想着夏天天气热应多吃些水果,便下车去买。挑完水果一共23元,他掏了30块钱给老板娘。

  不料,老板娘拿起钱说这两张钱有缺口要求换两张。王军便拿回钱,直接换了一张100元的就递给了老板娘。这时候,旁边的一个摊贩的主动上来问他,有没有支付宝微信。没有散钱可以找,便让老板娘把钱还给了他。

  王军想也没想,掏出手机把钱付了也就走了。可是再等他回到家,下楼买烟的时候,店铺老板和他说他的钱是假币。这时,王先生才反应过来,自己就在刚刚被调换了假钱。其实,王军被骗的事情并不是个案。这段时间,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连续接到多名市民报案,原来他们都是被同一水果摊骗了。

  同是受害人陈敏更是连续多次被这位老板娘说成是破损纸币,要求换一张,直至换到一张100元。然而,最终老板娘还是要了破损纸币。陈敏当时虽然感到不解,但是最终还是未识破其中的端倪。经调查,民警已经确定了嫌疑人钟某和其丈夫,并将两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大面额假币购物换真币、陌生人换钞、路上捡钱包、光线“昏暗”的地方消费等情况一定要小心。多数都是利用人们贪图小利、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实施诈骗。只要我们多增强防范假币意识,提高辨假币、识欺诈的能力,便会识破假币骗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