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走向全国传递正能量 金华开发区“家庭医生”微电影登上人民网

2018-08-19 16:2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贡小兵)8月1日,由金华开发区卫计局出资拍摄的微电影《家庭医生——您身边的健康守护人》,登上了人民网微视频板块及人民网旗下人民视频客户端人民拍客板块,金华家庭医生的正能量传遍全国。

  该片以三位开发区家庭医生的故事作为主线,讲述了基层家庭医生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体现了他们的默默无闻与无私奉献。题材来源于真实事例,三位主演也是来自开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医务人员。该作品形象生动、准确真实地反映了基层家庭医生真实的工作状态,彰显家庭医生高尚的社会形象,展示家庭医生“大爱无疆”的医者风范。从脚本选材开始,把发生家庭医生在社区卫生服务过程中的人文故事和职业故事结合在一起,细心观察,精心采访,把真人真事还原在脚本中,保持微电影纪实性。微电影作为卫计文化建设的载体,展现基层家庭医生在实际工作的艰辛、困惑、历练以及成长,点亮着基层家庭医生的工作热情和对职业价值追求的执着信念,同时向大众和社会传递了医者的正能量。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共有90名家庭医生,分布在9个街道(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孕期指导、儿童保健、健康管理、常见病慢病诊治、签约建档、中医康复”等健康服务工作。

  该微电影自7月下旬上线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关注。7月24日,金华新闻客户端发文《催泪短片!这部家庭医生的微电影,你值得一看!》阅读量突破10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