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一口气跑了9个县市区,财浙青年开展反邪教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18-07-23 15: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志毅 王非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志毅 王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邪教问题管住管好”的要求,响应“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的号召,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成立2018“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并于7月6日-7月20日以“改革开放40年看金华乡镇反邪教工作发展”为主题跑遍金华9个县市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问卷调查

  上财浙院团委2018“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每到一个乡镇,便按照既定方案进行分组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对照问卷详细询问居民一些关于反邪教的问题,调查内容主要涉及乡镇居民的文化娱乐状况、生活满意度、精神需求、心理状况等等。通过此次问卷调查,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金华各乡镇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整体状况和需求,特别是对居民认知邪教程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后续开展活动提供了依据。

  “拒绝邪教·阳光生活”反邪教知识宣传

  为扩大反邪教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反邪防知识学习氛围,队员们来到金东区万达广场、岭下镇等地,主动向当地乡镇村民发放反邪教宣传知识手册,并提醒村民们要自觉做到“识邪、防邪、辨邪、反邪”,鼓励村民勇敢揭发、举报。通过宣传活动,队员们帮助广大村民正确认识了邪教、提高防范邪教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

  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

  为使乡镇村民认知邪教本质,切实增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学院“反邪教”知识科普宣讲团开展了多场反邪教知识科普讲座,主要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和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用大量典型案例使村民们深入了解,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

  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以“改革开放40年看金华乡镇反邪教工作发展”为主题,在15天的时间里跑遍了金华的9个县市区,不仅让乡镇村民们识到了邪教的本质以及危害,意识到了理解、支持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把反邪教育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紧结合起来抓,促进反邪教工作真正实现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