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上财浙院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娇气孩子”挺能吃苦

2018-07-08 16:15: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殊霖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殊霖)为了锻炼同学们不断适应社会的能力,体验生存的艰辛、创业的艰难和父母养家的不易,并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7月7日、8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2018“财浙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一场“两元绝境求生存”城市挑战赛。

  早上8点,这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便分为3组于学院北门集合,分别抽签选择了江北银泰城、大润发超市、江南银泰等区域开始各队的2天生存计划,他们除了2元钱之外不能携带任何通讯工具、银行卡等辅助工具。院团委指导老师尤磊介绍:“我们这支队伍刚成立,下周将奔赴金华各县市区开展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就是要吃苦头的,为了先磨练队员们的意志我们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安排这项生存挑战活动,以便在接下来的实践中队员们才能更好地体验基层生活。”

  “在去往江北银泰的路上我们开始忐忑,不知道怎么样开始第一次工作的寻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能在生活上有一部分优越感,但是与社会的脱节也使我们慌张,这两天我们尝试了饭店打工、街头卖艺、表演魔术、进货买卖、搬货物等,感觉只有坚定才有可能生存下来。”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陈殊霖回忆说。这两天,这群“娇气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赚得了不少工资,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分享感悟。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经历了这一次社会的洗礼,纷纷表示未来生活中要合理使用金钱,在陌生的环境中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能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