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上财浙院第八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决赛暨五四颁奖晚会顺利举行

2018-04-29 10:24: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梦诗 尤磊 摄影 郑欣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梦诗 尤磊 摄影 郑欣)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充分展示学院基层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4月27日晚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菁咏八婺风采,华诵支部辉煌”——第八届“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示大赛暨五四颁奖晚会。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是团金华市委学少宣传部部长华勋、婺城区团委副书记余颖、金东区团委副书记(挂)卜晓斌、浙江新闻记者沈立及金华各大兄弟院校团委书记。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8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团支部概况陈述,以PPT、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支部风貌;第二个环节为团支部风采展示,以别出心裁的表演彰显青春、诠释梦想。各团支部代表以条理清晰、饱含深情的报告展示了支部的风采,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学习“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才艺表演环节,各团支部以青春的形式诠释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或抑扬顿挫,或柔情舒缓,无一不对爱团爱党爱国展现出独有的表达,以舞蹈、朗诵、相声、合唱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淋漓尽致的演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审小组根据各团支部的ppt陈述内容,支部代表的语言表达、仪表仪态等综合表现,结合选手的才艺展示分别进行评分。最终,会计系16会计学(注册会计)1团支部斩获了一等奖,17金融学2团支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17应用统计学(金融统计)2团支部、17财务管理1团支部获得,16会计学(注册会计)1团支部和会计系团总支获得“最佳人气团支部”和“最佳团总支组织奖”。

  “我的支部我的团”风采展示大赛是学院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引导青年学子综合素质提高、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学子们活力四射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的风采,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也为团组织建设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学生朗诵

活动现场

现场照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