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加强春节市场监管维权 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2018-02-22 15:5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胡伟华)  针对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特点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点,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强化措施,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截至2月21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6户,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8件,办结8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万元。

  节日期间,该局继续组织开展以“大排查、大整治、强规范、保安全”为主题的市场监管“春安行动”,按照打防并举、管服并重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重点组织对肉类及其制品、海鲜(水产品)、酒类、节日食品以及杀白上市的禽类等索证索票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农家乐、年夜饭供餐单位等重点场所的节日餐饮服务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市场业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市场消防安全制度的健全和落实。

  组织开展禁燃禁放严查严控集中行动,劝阻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一步加大打击非法宣传、非法销售食品、保健食品的会销行为等。

  同时,结合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消费热点,加强消费教育与引导,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正确维权。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力量,局领导在岗带班,履职尽责,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维权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