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锣鼓喧天 游龙飞舞

2018-02-03 19: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3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今天(2月3日)下午,有着“江南明珠”之美誉的湖海塘东岸广场上,锣鼓喧天,游龙飞舞。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社发局、建设局和文明办联合主办的“龙腾贺新春”百姓龙舞大赛在这里正式鸣锣开赛。来自开发区三江街道、秋滨街道、汤溪镇、罗埠镇的五支舞龙代表队同台亮相。

  舞龙是金华城乡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逢喜庆节日,人们都会舞龙。舞龙时,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周边簇拥着成百上千狂欢的人们,锣鼓齐鸣,蔚为壮观,好不热闹!因此,舞“龙”成为了维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不可缺少的活动。

  据开发区社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天的“龙腾贺新春”百姓龙舞大赛标志着开发区“欢乐文化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接下来,将会一系列的文化大餐来满足开发区城乡群众在春节期间的文化需求。

  在湖海塘公园,“迎元宵.寄新语”花灯DIY体验活动、“爱我金华”摄影展、“墨香书画”金华本地名家作品展、“福旺新春”主题花灯创作大赛、“庆元宵.猜灯谜”等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后。

  在开发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也将举办“我们的春晚”、迎龙灯、送春联、邻里茶话会、游园会、戏曲表演等等,并结合节庆活动,开展节日禁燃、消防安全、文明过节等内容宣传,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