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2017“三创”大赛圆满落幕 冠军是位90后

2017-12-14 17: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天(12月14日)下午,记者从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历经数月激烈角逐,现已圆满落幕。来自义乌本土的“90后”创客朱丹夺得冠军。

  朱丹是一位“90后”,其所展示的移动环保破碎生产线项目拥有128项专利,并具备节能环保等特点,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后,立即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在这次大赛中,该项目还收到了不少投资机构抛出的橄榄枝。

  据了解,2017“义乌购”杯创意创新创客大赛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共同主办,义乌市名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大赛从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就受到义乌这片创业热土上的大量创客关注,127支创客团队先后报名加入到活动中。

  在决赛现场,11位义乌创客带着自己各具特色的项目逐一亮相,其中不少创业项目都立足于义乌和义乌市场实际,具备“互联网+”、大数据应用、“工业4.0”等背景,极富可操作性。除了一等奖1名外,本次大赛还产生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每位参赛的创客选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本次大赛的冠名方,义乌购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全社会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这类创业大赛有利于提升义乌市场活力,助力义乌市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期待越来越多的创业成果能应用到实体市场转型升级中,让更多市场主体受益。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