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义乌市调整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

2017-11-10 15:56:53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根据《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财政厅转发民政部、财政部关于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的通知》,福利机构养育的孤儿年基本生活费标准按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的70%确定;社会散居孤儿年基本生活费标准按不低于福利机构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60%确定。2016年义乌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性支出为35715元,因此今年把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调整为:福利机构养育的孤儿2083元/月;社会散居孤儿1250元/月。调整后的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已于今年10月1日开始执行。

  儿童适度普惠政策已在该市全面实施,已基本建立起以家庭养育为基础、机构服务为骨干、社区照顾为依托,城乡一体化、组织网络化、服务专业化、保障制度化的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体系。截至今年10月,享受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的有380人。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