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省民政厅江宇副厅长对“花园做法”开展调研

2017-11-10 15:54:46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10月1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到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就农村发展和治理的“花园做法”进行调研。金华市民政局副局长胡立中、东阳市政府副市长蒋令树陪同调研。

  江宇副厅长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花园村社区服务中心、村史馆、商业中心、木雕市场等地,查看了花园农村发展和治理的做法及成果。近年来,花园村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深化依法治村,通过强党建、抓工业、兴产业、惠民生,实施“一分五统”的管理办法,着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农村居民生活共同体,率先在金华市创建全国农村社区示范单位,在社区管理、服务体系、文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年,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花园做法”、“花园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为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江宇指出:抓好城乡社区治理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省领导高度重视“花园经验”、“花园模式”,花园村为全省推进农村发展和治理树立了榜样。希望花园村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要把总结提炼与完善提升相结合,把花园经验先在东阳推广,并提炼出在浙江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希望复制出更多的“花园”。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组织管理局、金华市民政局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