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邮储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2017-10-26 10:03:58    来源: 北京参考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金融建设指明了方向。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但如何发挥不同金融机构的竞争优势,在探索和创新中不断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是在微观层面金融机构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着力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着眼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之路。

  5年来,邮储银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家成熟而富有特色的商业银行正迅速成长,并开始在国际金融舞台上崭露头角。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按2016年末总资产位居第21位。2016年9月28日,邮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更是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