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尹学群在金华开发区调研强调:扩大平台 抓大项目 促大发展

2017-10-13 16:49:00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3日讯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赴金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实业兴市”战略,奋力调资源、扩平台、抓项目、促发展,为加快市区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动力。

  调研中,市领导实地考察了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重点项目用地情况和园区拟拓展区块,听取了开发区专项汇报。据介绍,截至目前,开发区有重点在谈促签约项目13项、总投资371.1亿元;签约促落地项目7项、总投资183.7亿元;在建促竣工投产项目7项、总投资107.41亿元。

  尹学群指出,市区作为金义都市区的核心区之一,承担着加快经济发展、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金华开发区作为市区经济发展最成熟的区块,理应为加快市区发展、提升都市核心区能级挑更重的担子、作更大的贡献。近段时期以来,开发区时不我待招大引强、只争朝夕推进项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还需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凝心聚力谋发展,狠抓项目不松劲,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速高质高效发展。

  尹学群强调,要以最快的速度拓展发展平台。科学合理调整土地等发展资源,开辟工业经济发展新空间,迅速完善各项配套,形成“地等项目”的良好局面,真正实现以大平台承载大项目。要尽最大的力量招大商招好商。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龙头项目,要灵通信息,主动上门对接,提升招商成功率;对在谈的重大项目要紧紧盯住,全程跟进,通过建立周报制度等方式,狠抓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对已落地的大项目要延伸产业链,切实以大项目带动形成产业集群。要用最大的热情关爱服务企业。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政策意见,积极为企业送温暖、送政策,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家投资新项目、扩大再生产的创业激情。

  尹学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切围绕重大项目抓工作”的理念,为项目投资引进、建设落地提供全方位的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为重大项目争取环境容量、土地指标等各类资源要素支持,保障项目顺利落地;要细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担当、一线作为,当好参与项目招商、联系项目建设的招商员、代办员;要优化项目服务,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项目入驻、建设全过程一路开绿灯,推动项目按期投产达效。

  (原标题《尹学群在开发区调研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扩大平台抓大项目促大发展》作者吴振荣。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