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榜单揭晓:千亿级城商行泰隆全国第二

2017-09-27 09:39: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凌肖肖

  浙江在线金华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凌肖肖)一年一度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座次排定——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银行家论坛发布“2017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在资产规模1000亿元-2000亿元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榜单上,浙江泰隆商业银行高居全国第二。

  自2005年以来,这是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行榜第十三次发布。在银行业界,由《银行家》杂志发起的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具有相当的权威性。此次颁奖,国务院参事夏斌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研究机构的诸多学者悉数到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近40家中央媒体到会聚焦颁奖盛况。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课题组副组长欧明刚介绍,此次竞争力排名依据全国数百家商业银行的核心财务数据,由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的专家组独立、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

  在资产规模1000亿元-2000亿元城市商业银行梯队里,全国上榜银行仅有5家,能上榜的银行在盈利能力、资产质量、经营收入、不良资产率等核心经营指标上具有明显优势。

  《银行家》杂志社副社长张晓红说,泰隆银行专注小微金融,践行普惠金融,如今“党建+金融”又成了银行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从经营数据指标、核心竞争力指标、业界评价、客户评价等几个主要维度考量,近几年来,泰隆银行的竞争力一直在快速提升,客户美誉度始终保持高位,品牌影响力正从浙江、从长三角渗透到全国越来越广区域。

  张晓红口中的“品牌竞争力快速提升”得到金融界广泛认可,近一年多来,泰隆银行已拿下全国及浙江金融界诸多荣誉:浙江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大领军人物-泰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钧,浙江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普惠金融优秀企业,全国支持区域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全国最佳小企业服务城市商业银行,中国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微时贷,全国“送金融知识下乡”先进典型,全国服务小微五十佳金融产品——义融通,浙江省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先进单位。

  此外,自2010年以来,泰隆银行还有几项更为重磅的荣誉在手: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