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融知识下乡进万家,用气安全责任你我他

2017-07-31 16:27: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欣蔚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姜欣蔚)电信网络金融欺诈事件不绝于耳,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7.21”爆燃事件给高温下煤气使用安全敲响警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白龙桥镇玉龙社区地处金华市区西南城郊结合部,老年群体、临时居住、外来务工等社会群体较多,居民居住分散,且金华最高气温已连续5日超过40摄氏度,居民及商户的金融安全防范及用气安全提醒工作刻不容缓。

  7月26日,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团委直属二支部和金华市白龙桥镇玉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组成工作小组,联合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服务过程中,大部分居民及商户对本次活动非常支持,对送去的金融知识表示很受用;对煤气钢瓶日常使用的规范性提高了重视,部分存在隐患的地方表示会马上改善。部分商户还表达了业务需求,下一步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客户经理将进行持续跟进服务。玉龙社区居民叶大爷说:“儿子在外地上班,常常打电话提醒我们不要听信诈骗电话,我们得好好学学这本知识手册。煤气钢瓶前两天煤气公司刚来换的,我们平时使用也都很注意,没想到还是有疏漏,过两天就去把橡胶软管换成不锈钢软管。”

  邮储银行金华市分行团委借助青年员工的力量,响应团中央和各级团委号召,身体力行服务社区、服务“三农”,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