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兰溪市“三强化”营造换届“净土”

2017-07-11 10:00:26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一是强化宣传。利用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廉洁广播村村响等方式,密集开展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宣传,发放换届纪律宣传折页3.9万多份、案例选编3650本、“法治大礼包”4500余份。同时,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九严禁”“十不准”等换届纪律融入富有本地特色的“小品”“大戏”中,进行巡回演出,覆盖全市356个村社。其中,自制的《贿选拉票必失败》《好运来了》等本土换届宣传片,通过微信、华数平台等进行柔性播放宣传,点击观看量突破3万次。

  二是强化引导。制定“六个一”教育引导方案,由乡镇(街道)组织专人对候选人(自荐人)进行个别约谈或集体谈话,强调依法选举,倡导文明竞选。对18个选情复杂村的村委会成员自荐人,由联系市领导、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开展密集谈话。

  三是强化打击。坚持以“零容忍、零例外”的高压态势,加大查处和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力度,对违反“九严禁”“十不准”的,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从一开始就形成对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强大威慑。对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案件,做到督办单“每日一报告”、重点问题“每事一商议”、办结情况“每周一通报”,牢牢掌握换届纪律主动权,为换届选举工作积极营造一方“净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