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许国仁同志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2017-07-11 10:03:37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日前,全国老龄委发文表彰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东阳市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卫生室许国仁同志榜上有名。

  许国仁,195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阳市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卫生室主治医师,从事乡村医生40年,爱岗敬业,行善尽孝,24次被评为东阳市卫生先进工作者,2007年被国家卫生部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称号,2016年在中国新闻社举办的“中华慈孝文化节”暨浙台孝亲人物评比中摘得桂冠。其所在卫生室先后被金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金华市卫生局和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农村用药规范示范单位”、“医疗机构用药规范化管理AAA级单位”、“农村药品‘两网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许国仁让父母享福在前,自己辛苦在前,言传身教尽孝道,其女儿孝顺长辈深受邻里乡亲赞扬;他良好的医德医风,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他无私奉献,先后为小区老年人活动小组捐资5万多元,自2005年起自费跟随小区老年旅游团担任义务医生,为老年朋友保驾护航;2011年起为小区每位寿星送上200元红包或健康保健礼品,每年仅这一项开支就在10000元以上,至今从未间断,寿星们盛赞他是老年人的贴心人和孝道的楷模,他表示要年复一年的连续不断地做下去;他自费学习创新疗法救病人于生命一线,感动了更多的老年病人,也得到更多人的敬佩。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