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浙江省养老服务培训班在金华市社会 福利中心举办

2017-07-11 10:03:3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5月26日,由浙江省社会福利协会主办,驭信健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与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承办的浙江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与管理提升行动培训班在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开班,金华、衢州、丽水等地100多位养老机构院长、护理部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培训。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詹霞首先为培训班致欢迎词。省民政厅社会福利与老年处处副调研员韦金莲处长向参加培训的养老机构院长、护理部主任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要求各养老院认真贯彻民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养老院服务质量保证和认证建设,加强养老院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上午,由日本专家康复护理高级咨询师冲田聪规老师为大家讲解老年压疮预防的体位管理技术。冲田老师在日本长期从事康复护理指导工作,有着十余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他运用福祉用具改善并保持患者身体姿势,分散身体压力,缓和筋肉紧张的实践操作,让大家受益匪浅。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养老项目专家顾问、太平洋保险养老投资公司、老人科普讲座专家讲师童宇老师为大家讲解功能性活动如何以低成本提升养老机构的活力和效益。还有国内首家专门推广社区及老人康乐活动的专业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创始人陈军老师,跟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游戏化的功能活动的常见问题。团队成员杨云娟老师,现场带领大家体验适老康乐活动。

  课程培训结束后,专家老师组织各养老机构院长、护理部主任对康复护理服务内容、养老护理服务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管理等做了互动交流,为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与管理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