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 组织膳食委员会走进食堂参观

2017-07-11 10:03:3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现在正值春夏交接季节,雨天增多,气温回升,温度和湿度适宜多种致病细菌繁殖。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预防确保中心休养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4月26日上午,中心组织膳食委员会和中心管理人员20多人,走进食堂参观。

  膳食委员会成员一行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食堂的操作间和加工区,分管食堂的王文良副主任为休养员们详细地介绍了食堂各个操作间的功能布置、日常供餐工作流程和食材的配送验收流程。食堂各个操作间卫生清洁、功能标识明确、物品摆放整齐,得到了膳食委员会成员们的一致好评。休养员王维参观了食堂的消毒间、烹饪间后,说了解了食材的加工过程和供餐的流程,我感觉卫生清爽吃的更加放心了。休养员俞妹则建议今后组织休养员家属参观食堂,不光要让我们休养员吃好,更要让家属们放心。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詹霞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和供餐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食品卫生安全,规范操作严格管理,确保休养员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二是丰富膳食花色品种,与时俱进增加特色,让休养员吃的营养健康;三是加强食堂员工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供餐服务能力,提高休养员的满意度。

  与此同时,福利中心邀请了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燕一科长一行到中心,就中心食品卫生安全和“阳光厨房”的建设给予专业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中心食堂的管理水平。福利中心一直注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本着对全体休养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建立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备有《食物中毒预案》;加强了食堂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力度,能切实做好食品采购与进货验收台帐工作,严格做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制度,坚持做好食物留样登记记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抓紧抓好。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