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福利院开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知识讲座

2017-07-11 10:03:3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在各自业务领域带头示范作用, 5月19日下午,市福利院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微党课讲座,以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本次讲座由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办公室主许宏伟主任主讲,大家首先观看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专题教育片,在观看过程中,大家对教育片中因驾驶员不文明驾驶而带来的车祸危害有很大感触,更加意识到行车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许主任通过大量典型、鲜活的案例,分析当前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从正确识别交通信号和标志,以及如何安全驾车、乘车、行走,如何保护自己远离交通伤害,新交通法规的要点讲解,以及现场提问作答互动等几个方面环节,用丰富的内容为福利院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翔实而生动的教育讲座。同时,还借此机会对全院有机动车驾驶证的员工进行了车辆驾驶情况排查和证照信息登记,通过了解和掌握驾驶人员信息,完善了安全管理内容,杜绝了安全管理漏洞。

  此外,许主任还向大家传达学习了金消安委办关于《全市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工作方案》《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宣读福利院《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计划》,要求全体职工在安全问题上能够统一认识,强化意识,明确责任,通过细查严改,切实达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和实效,为单位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尽到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