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

2017-06-13 10:47:44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做好民政工作,首先要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责任心的问题,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

  5月18日下午,武义民政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湖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张新宇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专题会精神。

  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自己岗位职责,围绕“如何用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八八战略’”开展积极探讨,找短板、补差距、明措施、表决心、拉标杆。

  “针对民办养老机构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招商引资等途径,推进机构养老转型升级,真正把养老服务抓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王杰说。

  “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逃避,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志东说。

  “践行‘八八战略’,关键在干。要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大建设,推进三个举措,实现四个目标,脚踏实地马上干”局党组成员、移民办主任陈小华说。

  “要创新工作特色亮点,依托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双拥宣传力度,实现双拥创建“二连冠”。局退出现职老领导吕子连说。

  “干的关键是责任、是落实。要对自己有要求,对服务对象有交代。结合分管工作,重点是抓好中福在线和社会福利企业工作。”局退出现职老领导吴陈土说。

  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学望指出:作为民政干部,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八八战略’,首先要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解决好责任心的问题,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着力解决好群众期盼与社会发展水平匹配问题,解决好工作长效性问题、处理好政策平衡性问题,积极改善民生;要突出重点,继续打造“民生大篷车”品牌,重点抓好殡仪馆迁建、民办养老机构、殡葬整治等工作重点,用弹钢琴式方法抓工作,做到忙中不乱;要咬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压实责任,鼓足干劲,用一抓到底的韧劲和决心,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为全县民生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