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16名党员干部受处罚 浦江前吴乡纪委狠治不作为

2017-04-18 15: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欢欢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欢欢)“罗源村党员盛群胜联系的盛顺锋户未进行垃圾分类,民生村党员周旭东联系的周美吐户、党员周美笔联系的戴瑞阳户未进行垃圾分类。”4月17日晚,在浦江县前吴乡全体干部会议上,乡纪委书记陈树暐通报了《关于对盛群胜等党员通报批评的通知》,对该乡罗源和民生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不好的联系党员及驻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和提醒谈话。这是前吴乡纪委亮剑助推乡各项中心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的一个缩影。

  垃圾分类、治水剿劣、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换届选举,眼下前吴乡一片繁忙,各项中心工作正在忙碌而有序的推进,为了确保各项工作实打实开展,各村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前吴乡纪委强化督查敢于亮剑,对乡中心工作开展了全程跟踪式督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对各级干部党员中存在的不作为消极怠工等情况严肃处理责令整改,把监督检查转化成为一股强大的战斗力量。

  

  “何书记,你又来了啊,你放心吧,新塘的水我们一定会治理好的,绝不给乡里拖后腿。”当前吴乡纪委副书记何江峰来到罗塘村新塘查看治水情况时,正在塘边忙碌的村支书赵小毛这样和他说道。自开始剿灭劣Ⅴ类水以来,前吴乡全面排查乡域内水体,制定了治水作战图,列出了新塘等几个重点治理对象。随后,乡纪委也制定了督查“作战图”,要求每天开展督查,第一时间掌握治水剿劣一线情况,并及时在工作群进行通报,随时给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提醒、敲警钟,督促全乡治水剿劣工作扎实推进。

  当前正在进行的村委会换届选举中,前吴乡多个村的原村长主动放弃了竞选,原来这些老村长都存在工作不主动、精力不足、落实中心工作不力等问题,乡纪委已经多次“盯”上他们,有的进行了谈心谈话,有的进行了点名批评,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在工作上面的不足,主动让位给更合适的人选,为选出一支基层“铁军”打好了基础。

  据悉,近一年来,前吴乡纪委已处置各种不作为情况10余起,共有16名党员干部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停职、免职等处罚,有效的提升了基层队伍战斗力,提高了部门办事效率,为推进前吴乡各中心工作的开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编辑: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