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市殡葬协会成立

2017-04-13 14:40:24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高殡葬管理服务水平,推行“绿色殡葬”,3月28日下午,金华市成立了殡葬协会。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殡葬行业协会。

  近年来,金华市通过大力倡导生态殡葬,推行节地生态葬,建立生态安葬奖补政策与制度,加大公益性骨灰楼(堂)建设、认真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青山白化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节约资源、绿色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市殡葬协会会长杜承三说,殡葬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推进殡葬改革,倡导殡葬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协会将紧紧围绕殡葬行业的改革发展,努力发挥协会联系政府、服务人民群众、指导行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殡葬政策宣传,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同时在加强殡葬行业自律、行业规范、规范殡葬市场行为、树立行业形象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民政局副局长胡立中说,殡葬改革是艰巨社会变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殡葬行业协会组织要发展壮大,发挥协会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政府承接购买服务能力建设,推进以惠民殡葬、公益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人文殡葬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殡葬事业发展。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