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志愿者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学雷锋献爱心

2017-04-12 14:24:21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3月4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金华市合润金融营业部全体员工、江南中学学生代表共50多人,走进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学雷锋献爱心。

  诚挚的问候,浓浓的爱意如三月的阳光,温暖了福利中心老人们的心。合润金融营业部全体员工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节目,有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有委婉动听的歌曲演唱,可爱的奶奶们也上台表演了扇子舞《红梅赞》,最后伴随着老少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爱心活动推到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合润金融员工给老人们送来了牛奶、水果等,并祝福爷爷奶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江南中学1612班的学生们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人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休养环境,同学们拔草、捡垃圾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就把福利中心的绿化带收拾得干干净净。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发扬这种精神。合润员工和江南中学的学生们在“雷锋日”前夕走进市社会福利中心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为这里的老人带来了欢乐,用实际行动营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