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金华市区库存住房面积超119万㎡ 去库存是主基调

2017-03-26 21: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今天(3月26日)从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了解到,截止今年2月底,市区未售库存住房9469套,面积119.72万平方米。

  除了未售库存住房,金华市区现有办证住房238668套,建筑面积3025.54万平方米;已售未办证商品住房26694套,建筑面积288.19万平方米。上述三部分,组成了金华市区国有出让土地存量住房。

  如果说单纯的数据有点抽象,那不妨来看下面这组数字:金华市区约有17.78万个城镇家庭。对应所有存量房,如果剔除少数外来购房,每个家庭大致有一套半房子。

  资料图

  “金华住房不是不够供应,相反完全可以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金华市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负责人说。

  金华人是幸福的,长时间以来,金华以居民住房宽敞而在省内知名。据统计,金华市区人均居住建筑面积超过46平方米,远高于国家小康居住标准,这也是金华九次登上“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榜单的重要原因。

  金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分析,市区今年一季度和前些年已出让的存量土地,可开发商品房约382万平方米。按两年开发上市测算,每年可新增上市量接近200万平方米,约2万套。如果再加上现有库存商品住房,2017年市区供应规模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这完全能满足市区正常的购房需求。”

  我省著名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本月在金华表示,“去库存”依然是我省三四线城市当下的主要任务,金华也“不缺房子”。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回归住房居住属性。金华市按照中央“三去一降一补”精神,有效去库存,在进一步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同时,也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前行。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