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财经 正文

民生银行金华分行打出消费者权益保护组合拳

2017-03-23 17: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3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前)消费者权益保护无疑是每年3月的关键词。伴随着金融服务日益深入到市民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种金融服务乱象也层出不穷,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刻不容缓。2017年以来,民生银行金华分行积极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各级联动,多措并举,推出一系列惠及市民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服务理念。

  走出厅堂,金融知识零距离。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在市人民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传,为市民送去有用的金融知识与用心的金融服务。活动中,该行员工分发宣传单页,耐心答疑解惑,内容涉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买卖银行卡、反洗钱、反假币等。同时,该行在展台设置金融消费权益咨询台,以海报形式向公众介绍民生银行权益保护流程,并现场接受公众咨询。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180余人次。

  服务市民,消保服务送上门。民生银行金华分行各级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上街入区,进园入企,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真正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消费者手中。一是以网点为宣传阵地,该行各网点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金融知识讲解,耐心回答客户咨询。二是走进社区、商贸市场,民生银行金华兰溪支行、婺城小微支行与保集半岛社区支行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商贸市场设立宣传点,通过挂横幅、上门走访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市场商户宣讲金融知识,针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等热点问题进行着重讲解。三是走进企业,民生银行金华义乌支行上门为义乌某快递公司1000余名员工提供开立安全账户等服务,并对银行卡盗刷、消费者基本权利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解释,为员工带去便利与实用的金融知识。

  线上直播,传递民生好声音。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让更多人了解金融常识,民生银行金华分行联手当地主流电台媒体——FM101.4金华经济广播,由本级3家机构组成消保服务6人小组,结合社会热点与我行消保服务工作,以专业、亲切、浅显易懂的访谈形式,定期为听众送上实用金融知识,目前已播出2期,发出了民生银行金融服务好声音,成为广大听众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的好帮手。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