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3月17日金华将举办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

2017-02-17 17:1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薛文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薛文春 )今天(2月17日),记者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组委会了解到,2017中国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将于3月17~19日在金华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

  此次展会的主题为“绿色、创新、合作、共赢”。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专业品质、分享合作的办展思路,主办方力争通过汽车展览、高峰论坛、新品发布等形式,为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流通企业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届时,中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也将同步举办。国内整车制造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经销商、核心技术提供商及主管部门、业内人士将受邀参加。大家一起对后补贴时代新能源汽车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对策,中小城市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部分城市市长圆桌会、新能源汽车新品发布会、电机电池电控技术研讨会等活动。相信本次展会一定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又一次最具价值的盛会之一。

  详情请点击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官网查询

  【浙江新闻+】金华为什么有实力办新能源汽车展?

  有“中国汽车摩托车产业基地”之称的金华,一直以来拥有稳固的传统汽车产业基础。在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背景下,金华市政府敏锐地察觉到,新能源将是汽车制造业未来的方向。于是,大胆引导传统汽摩企业转型升级,抢先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2008年,市政府确定了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战略目标,并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扶持政策。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已形成以青年、众泰、康迪、绿源、金大等企业为代表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和电机、电控、充电设备等关键零部件制造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产品门类齐全,基础配套完备。

  截至目前,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连续20个月保持15%以上增长,据统计2016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4.79万辆(其中众泰新能源汽车产量3.5万辆),占全国产量的10%左右。金华2011年就成为浙江省首个省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试点城市,2013年列入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

  通过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创新商业运营模式,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稳步推进。截至2016年10月底,金华累计发放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推广应用补助资金1.15亿元,已在公交、物流、旅游、微公交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3873辆,金华市区、义乌、永康、浦江等地已推广运营纯电动公交车400多辆,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营运车辆最多的地级市。

  在产业和市场的双重助推下,金华还成功创建了浙江省唯一一个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金华市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目前已有华科汽车、吉利电池、零跑科技、弘驰科技、鹰王电子和国家机动车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入驻,预计2018年企业产值将达到120亿元。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