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献策

2017-02-13 14:1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王莹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亦柔 王莹)今天(2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加快“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吴乐华、姚威、马叔东主持。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国兴,兰溪市领导朱瑞俊、蔡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兰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纪委有关领导,其他副县级领导,市老领导郑耀桂、柳艳芬、黄升太、郑遗清等。会议应到委员253名,实到250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大会讲话。

  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作大会讲话。他说,过去五年,是兰溪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发展转型“阵痛”,十三届市委带领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书写了一份追赶跨越的精彩答卷: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城乡面貌更加靓丽,幸福指数稳步提升,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亮点纷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干部群众的同心同德、团结实干,凝聚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朱瑞俊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保护环境、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协商于决策之前,监督于执行之中,在重点提案办理、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检验了能力、创出了特色、打响了品牌,有力推动了兰溪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借此机会,他代表中共兰溪市委,向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朱瑞俊强调,市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担当追赶,沸腾兰溪,奋力谱写‘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新篇章”的工作目标和方位。今后五年,是迈向首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阶段,也是“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朱瑞俊代表市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胸怀大局,发挥参谋作用;二是凝聚共识,汇聚沸腾合力;三是履职为民,共创美好生活;四是锻造铁军,永葆担当精神。同时,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作工作报告。

  徐建祥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兰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十三届市政协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兰溪“两富”、“两美”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徐建祥指出,今后五年是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和民生导向,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为“担当追赶”、“沸腾兰溪”,提前实现“工业产值超千亿、综合实力进百强”的目标,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冯俊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十三届政协期间,常委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103件,经审查立案的1960件,其中委员提案1833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集体提案127件。截至2016年9月30日,十三届政协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反映的大部分问题已经解决,许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在兰的省、金华市政协委员,市机关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处负责人,驻兰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驻外商会负责人及其他有关代表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