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要闻 正文

无需恐慌!金华四家肯德基经查未发现“垃圾桶薯条”

2017-02-12 21:34: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饶国武 沈博路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薛文春 通讯员 饶国武  沈博路)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条拍摄于肯德基餐厅的秒拍视频。视频中,肯德基餐厅的服务人员正用工具将垃圾桶中的薯条捞回包装盒盘中。肯德基餐厅为何要将食物投入垃圾桶,又为何将其打捞重新放入包装盒中呢?

  据肯德基方面回应称视频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系一场误会。肯德基方面表示,2月7日下午3:19,顾客高先生带孩子来餐厅用餐,孩子在儿童区玩耍,稍后孩子用餐时,发现薯条不够热,要求餐厅更换。于是服务员重新为顾客现场制作了一份薯条,并将原来的当场废弃到垃圾桶。期间顾客对当面废弃薯条非常气愤,强烈要求员工重新将薯条捡回来,从餐厅的监控视频显示,员工捡回薯条发生在顾客投诉之后。

  鉴于网络视频中存在的行为属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今天(2月12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利用周末消费高峰期这一特点,开展了突击检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首先利用“阳光厨房”智慧监管系统,对可能存在隐患的4家肯德基餐厅进行了网上巡查,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可直接作为后续执法依据;然后,执法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对其进行了有针对性暗访;最后,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对发现的卫生环境、台账记录等违规问题,责令业主限期改正。

  经查,视频中垃圾桶是肯德基食物销毁桶,内部规定做好7分钟以上没有销售的薯条要废弃。检查发现四家店的销毁记录完整,经抽查“阳光厨房”的监控录像,开发区四家肯德基餐厅均未发现网传视频中现象。市场监管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肯德基方面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