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金东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2017-02-09 16:21:3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通讯员 方跃芳

  金东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从以下几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双拥活动:一是在1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天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分别率队走访慰问驻金9家部队,为广大官兵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二是下拨拥军优属座谈会补助经费3.2万,由各乡镇(街道)开好一年一度的拥军优属代表座谈会,为现役军人、烈军属、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家庭送《光荣之家》、立功受奖喜报和优抚慰问年画等活动,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三是做好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标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在春节前及时、准确、足额地把抚恤金和生活补助费发放到优抚对象等人员手中。四是下拨64.53万元节日慰问金对享受优抚定期补助的三属、复员军人、参战参试人员、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含退伍定补人员)、烈士子女和年满60周岁以上领取老年生活补助的农村退伍军人进行走访慰问,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五是下拨优抚对象“三难”临时补助经费25万元,解决在乡重点优抚对象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广泛开展“关爱功臣、向功臣献爱心”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家庭中。六是1月19日区民政局携手金义仁康医院开展“心系功臣、情暖优抚”活动,为部分残疾军人检查身体、量血压,并送上慰问品毛毯、大米和食用油各一份。

编辑: 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