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三轮研判、四张清单”谋划村级组织换届

2017-02-01 16:15:03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通讯员 何庆丰

  2016年12月初以来,义乌市通过“三轮研判”、“四张清单”的方式,以实地走访、案例研究、数据分析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提早谋划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三轮研判”:第一轮为初步研判,由各镇街党委结合前一阶段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和推选情况,以及村级班子日常运行状况进行研判。第二轮为实地研判,组织部、纪委、民政局、农林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按照“内紧外松”要求,赴各镇街开展三年来村级班子及成员工作表现、群众满意度、选情动向等调查。第三轮为综合研判,通过召开专题研判分析会形式,紧扣换届工作重点和疑难问题,由分管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镇街逐个“过堂”,听取研判分析情况汇报,提出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意见。

  “四张清单”:一是正面清单,即本届胜任工作的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名单。二是负面清单,即本届不胜任工作的村级班子和村干部名单。三是储备清单,即村级班子后备干部名单。四是特例清单,即选情复杂村名单。

  通过专题调研,义乌市全面评估了2014年以来村级班子运行状况,针对村级组织换届中的核心环节,提出“先评估后研判”、“先定局后启动”、“先定事后选人”、“先把关后推选”、“先发声后应对”的基本工作思路,对换届各项前期准备作了系统谋划。

编辑: 沈立